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聆听“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传承弘扬聂耳精神——玉溪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22-05-24 17:19:00

      5月20日,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商会行业党委共同举办“寻美·中国”云南玉溪在行动——玉溪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通过讲述聂耳故事、唱响聂耳歌曲,激励统战成员弘扬聂耳精神,汇聚奋进力量,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宣讲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邀请了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金国东宣讲“聂耳和国歌的故事”。金国东以详细的史料,生动讲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一生坚持不懈地“为党奋斗、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故事。
      活动第二部分在全体人员合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来自第五小学的教师孔祥伟和一年级学生赵宇宸分别演唱了《毕业歌》《卖报歌》等聂耳作品以及爱国主义歌曲《母亲是中华》。黄胤溪、李函宸小朋友表演了朗诵《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他们分别用自己的方式,热情讴歌我们的祖国,歌唱时代的新变化,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激发了统战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活动第三部分,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大家表示,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和“为党奋斗、为民呐喊、为国而歌”的聂耳精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为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岳东芬: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变被动为主动,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带头作用,把聂耳精神传承下去;要变无形为有形,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胆识和魄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变独立为合力,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一流工作业绩展现良好党外人士形象,努力实现同频共振,画好同心圆。
      无党派人士、市文物管理所副研究馆员李洪海:聂耳是伟大的人民音乐家,是玉溪人民的骄傲。学习聂耳精神,就是要学习他高尚的精神品格,学习他面对困难、敢于胜利,对事业执着追求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会长杨忠原: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作用,以组织开展“寻美画玉溪”行动为载体,积极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大力弘扬聂耳精神,寻找玉溪之美,用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讲好玉溪故事,展现玉溪发展的美丽新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玉溪市昭通商会党支部书记周义:今天我们再次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敬,抒发着统一战线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我们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不负时代重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兴以及来自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总会、市商会行业党委的统战成员共30人参加活动。
      (撰稿:玉溪市委统战部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