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泸西县召开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2-05-25 17:31:00

      5月19日,泸西县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龙树田主持,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德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舟,县公安局政委汤家庆等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德光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了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夏明充分肯定了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回望2021年,全县统一战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教育卫生、支援边疆县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行动中,展示出“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国上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对于统一战线来说,也迎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始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使命、落实政治责任,秉持肯干的态度、能干的水平、会干的本领,在真抓实干中提效、在更高标准中提质、在与时俱进中提档,扎实推进全县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和省第十一次、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云南省实施意见为重点,紧紧围绕“1341”发展思路和“立足滇中、弥泸一体、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发展定位,不断提高全县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泸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