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富源县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采风活动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22-05-25 17:31:00

      为展现富源县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互助、携手共建美好生活的生动场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1日,富源县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富源县文联,中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富源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采风活动。
      当日,富源县文联及所属县作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40余名会员深入中安街道海坪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树依村,了解了彝族人民团结互助、奋发有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感人故事以及历史文化和传承保护情况。
      “现在全国上下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我们富源县也同步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县,树依村就是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其中的一个代表。我后面这堵墙是对彝族农耕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展现,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我想讴歌一下农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以及从乡村振兴建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希望更多的人走进来了解我们的彝族文化,然后把我们的彝族文化和汉族文化更好地进行一个融合。”采访中,曲靖市作家协会会员、富源县作家协会会员洪秀英如是说。
      随后,文艺家们又到回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参观,深入了解回隆社区历史文化、民风民俗、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基本情况,领略民族风情与民族魅力。
      “今天我非常荣幸的和富源县文联、富源县作协、富源县摄影家协会来到回隆进行采风活动,这是一个民族村,这里依山绕水,风景优美,而且村民们热情好客,从走进村子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被浓浓的回族风情所包围,现在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镜头捕捉到精彩的瞬间,把回族文化传递出去尽一份我的心力。” 富源县摄影家协会会员朱粉英说。
      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志章介绍:“通过采风活动,让我们本县的文艺爱好者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了解本地的民俗风情、民族团结进步过程当中的一些生动的事例,给大家一些更深刻的感受,从而创作出我们本土的、本地的一些优秀的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文艺作品,扩大我们县民族团结进步的一些文艺宣传,为我们的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尽我们的一份文艺力量。”
      据悉,采风活动结束后,文艺家们将创作一批文学、摄影作品进行宣传展示,通过用优秀的作品讲好富源县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积极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富源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