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曲靖:宣威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曲靖市委统战部 2022-08-11 17:59:00

      8月9日,宣威市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黎维,市工商联、民宗局部分班子成员及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宣威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法宝作用,深钻细研统战工作方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地位的阐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要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方式、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统筹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市统战领域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为宣威市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统战力量。
      (来源:宣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