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双柏大庄:画好最大同心圆 凝聚强大向心力

    来源:双柏县委统战部 2022-12-28 14:07:00

      双柏县大庄镇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结合全镇工作实际,畅通联系渠道、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谱写新时代大庄镇统战工作的精彩华章。
      深化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文化之“魂”
      大庄镇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深化“同心工程”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统一战线宣讲会、党外人士座谈交流会,组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不断深化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党外、非公有制经济等各界人士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开展“我为家乡添新绿”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清明祭英烈、重温红色经典等一系列活动10场次,凝心聚力促发展,汇聚起统一战线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完善机制体制,夯实统战工作之“基”
      坚持“议全局”“议专项”相结合,把统战工作置于党委统一领导下谋划部署、推进落实。调整充实统战工作机构,持续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壮大统战工作力量。制定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完善交友联谊制度,实现对全镇统战成员联络全覆盖。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等各层级代表开展协商在基层、人居环境我建言等活动。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定期走访辖区内的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土地流转、生产用水、用工、产品营销等问题,持续凝聚发展的向心力。
      活用项目资源,激活助推发展之“力”
      以年内创成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为契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带领各族群众心手相牵,凝心聚力画出民族团结的最大“同心圆”。聚焦民族地区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问题,先后投资690余万元硬化代么古大桥至桃园湾塘、木章郎大黑泥至河边20余公里的产业发展道路,对普妈的格么上村、柏子村大寨2个民族聚集地区进行村庄美化、亮化;投资3600万余元对民族聚集地区的土地进行提质增效,达到“沟成渠、路成网”的预期,促进民族地区群众规模发展产业,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