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腾冲:聚焦“三问”转作风提效能促统战工作

    来源:腾冲市委统战部 2022-12-28 14:37:00

      今年以来,腾冲市委统战部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大统战格局,找准差距,强化措施,提作风转效能,切实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实效。
     
      差距怎么看?一是加强学习,找差距。坚持办公室内常规学,明确主题专题学,延长“半径”拓展学,以看视频、上党课、谈心得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掌握政策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树牢大统战思维,找出工作差距,细化问题,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二是对标先进,查问题。围绕巩固提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全力打造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中心目标任务,组织全市统战干部前往大理州、昆明市部分县市区16个创建示范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对标先进,开阔眼界、看到差距、创新思路、强化责任,真正把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工作怎么干?一是落实“工作法”,建机制。完善统筹协调资源整合机制,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有效整合统战资源,形成联通互动的工作网络;完善理论实践创新工作机制,落实一线工作法,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营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准高效的工作氛围;完善台账清单分工负责机制,落实项目工作法,制定项目任务清单台账,确立了12项重点工作32个具体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责任和进度要求,逐一落实计划,销号完成任务。二是围绕中心,突出亮点。充分认清腾冲统情,针对工作范围内各领域情况,突出重点,呈现亮点,推进统战工作落地见效。筑牢共同政治基础,鼓励和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建言献策,为充分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参与公益活动,切实发挥民主党派的参谋助手作用。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统战联谊联络,积极搭建统战工作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实现统战服务“零距离”。
      
      作风怎么转?一是强化监督,严监管。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等方面的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以案促改。严格约束干部职工8小时之外的行为,做到令行禁止。二是警示教育,敲警钟。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厅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纪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