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祥云县召开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会议

    来源:祥云县委统战部 2023-01-04 16:1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近日,祥云县举办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会。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孙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学习。
      
      县委党校、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成员刘瑾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严密的逻辑,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主题、十年来的历史性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大家更好更深入地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光文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阐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作用以及修订的背景意义。
      孙培正指出,全县统战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二是要把握好在新时代伟大变革中统一战线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三是要把握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完整准确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不断巩固各族儿女大团结;四是要把握好为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的实践导向,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做新时代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商贸服务国际陆港、产城融合新型城市”的发展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彰显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充分发挥与广大群众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工作,形成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共襄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切实提高改革创新的自醒自觉,做到思想有新解放,工作有新思路,实践有新创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祥云作出统战贡献。
      (撰稿:祥云县委统战部 旷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