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腾冲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安排部署“四强”活动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23-01-04 16:28:00

      近日,腾冲市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四强”活动动员部署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孟继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各民主党派、各宗教协会共计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四强”活动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全面推动腾冲统战工作发展的有力举措。“强学习、悟思想”,就是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大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腾冲统一战线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调研、明思路”,就是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工作大调研,按照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的要求,把情况了解透、问题找准确、思路理清楚、措施制定实;“强作风、抓队伍”,就是在统战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分领域、抓重点,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工作提质增效;“强机制、重落实”,就是探索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巩固有效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
      会议指出,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四强”活动,就是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活动的主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四强”活动就是要在统战系统以“破陋习、立形象,破一般、立标杆,破敷衍、立新局,破空谈、立实绩”为牵引,以“强学习、悟思想,强调研、明思路,强作风、抓队伍,强机制、重落实”为载体,重点在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务实作风、担当作为方面解决好“找差距、找不足、找方法、找目标、找举措”五个问题,切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四强”活动在全市统战系统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统一战线事业,紧紧围绕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使命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瞄准问题矛盾,扎实开展好“四强”活动,推动各领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充分运用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网格工作法,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活动、专题宣讲、专题调研、作风建设、机制落实”7个具体措施为抓手,把规矩标准立起来、短板弱项强起来、服务承诺亮出来、工作实绩干出来,以能力素质的提升、作风形象的改善、业绩水平的提高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成效,为腾冲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来源:腾冲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