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泸西县举办统一战线“六支队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3-01-06 12:06:00

      近日,泸西县举办统一战线“六支队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德光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全县部分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人员、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台属侨眷人员及各乡镇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县中华职教社全体干部职工共10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李德光要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把人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团结奋斗作为永恒的主题,充分发挥统战成员自身优势,以人才优势激发创新合力,为全面开启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指出,要抓好集中学习,实行分级负责、分层展开、分众实施,做到统战系统学习培训全覆盖,统战机关学习培训全覆盖,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好统战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开展常态化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理清统战各领域工作思路,制定有针对性措施,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要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工作提质增效。
      随后,县委党校副校长、县委宣讲团成员段红成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做专题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更加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紧紧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县委“1341”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及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