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盘龙区举办2023年度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

    来源:盘龙区委统战部 2023-06-06 16:35:00

      5月19日,2023年度盘龙区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能力素质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本次学习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在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在服务“六个春城”建设、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这次培训收获颇丰。
      参训学员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入心入脑、真信真用,把学习同研究解决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打破思维禁锢、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要持续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才智力优势,紧密结合统战工作专项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带着责任和感情,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对策意见,做细做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确保调研不走过场,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与推动落实统战领域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贯穿到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增强责任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通过创新交友方式,创新工作平台,确保各项工作有落点、见实效,做到把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