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风雨兼程七十载 昂扬奋进新时代——写在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之际

    来源:江城县民宗局 2024-03-27 04:41:00

      1954年5月,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成立。从1954到2024,70年,风雨砥砺,众志成城;70年,沧桑巨变,春华秋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江城各族儿女筚路蓝缕、感恩前行,实现了从偏远封闭走向文明进步、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发展、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的伟大跨越。今天的江城,经济结构更加合理、民生改善更有保障、民族团结更为紧密,呈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
      70 年砥砺前行,我们不甘落后、奋楫争先,构建了活力迸发的发展格局。今天的江城,走出了一条具有江城特色、边疆特点、时代特征的发展新路,3544.38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到处是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
      70 年跨越迈进,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书写了城乡巨变的崭新篇章。今天的江城,美丽的自然风光、秀丽的城乡风貌、多彩的民俗风情、淳美的人文风韵融为一体,现代文明的种子在三江大地上生根发芽。
      70 年栉风沐雨,我们尽锐出战、披荆斩棘,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今天的江城,“找到好路子、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成为脱贫成功的生动写照,各族群众正意气风 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70 年踔厉奋发,我们坚守初心、积厚成势,交出了改善民生的幸福答卷。今天的江城,一份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生动诠释了“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铺就了各族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幸福大道”。 
      70 年攻坚克难,我们创新治理、凝心聚力,维护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天的江城,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美丽的新江城展现在世人面前。
      70 年休戚与共,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唱响了团结进步的时代旋律。今天的江城,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心归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70 年强基固本,我们培根铸魂、从严治党,塑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天的江城,党的旗帜在三江大地高高 飘扬,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江城鲜明的政治底色。 
      70年奋斗印记弥足珍贵,70年发展历程浓墨重彩。我们深刻体会到,江城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辉煌巨变,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江城各族人民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揭示了一个道理,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江城的明天才能越来越美好。七十年风雨兼程,新征程扬帆远航。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