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寻甸县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寻甸县委统战部 2024-03-28 10:13:00

      3月15日,寻甸县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2023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高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普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县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工作要坚持凝心铸魂,持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为抓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化服务引导,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围绕争取人心,着力拓展港澳台侨统战工作;坚持守住底线,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持续加压奋进,抓实抓好自身建设和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县统战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寻甸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建设“五区一城”,实现县委“55111”奋斗目标贡献统战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谷照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涛,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马加斌,副县长彭丽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伟,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16 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