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河口:田间“三送”让助农“同心花”更艳

    来源:河口县委统战部 2024-03-29 12:1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河口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县中华职教社、县农科局、建行红河自贸区支行强强联手,组建助农小分队,深入桥头乡桥头村开展“送技、送法、送贷”的“三送”助农活动,同心为乡村振兴注入赋能助力。
      “送技助农”——点亮智慧之光
      活动现场,受邀到来的河口县乐丰公司农业技术专家罗有发,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操作、一对一教学等方式,围绕柑橘种植的水肥管理、土壤管理、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农用无人机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指导,帮助村民进一步提高种植的技术和果园的管理水平。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向专家们咨询相关问题,学习热情高涨。
      “送法助农”——护航乡村振兴
      县中华职教社、县知联会的宣讲员为村民们普及统一战线知识以及职业教育、民族宗教、台侨等政策法规,通过交流互动,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了解与信任,架起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连心桥”。
      “送贷助农”——助力产业发展
      建行红河自贸区支行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农户介绍“裕农快贷-振兴贷”,这是为了解决广大柑橘种植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实际问题而特别推出的贷款服务。只要是从事柑橘种植的农户或者企业,通过建行裕农通APP申请、支用等线上操作,轻轻松松便可获得贷款,获得广大种植农户好评。
      “三送”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乡村振兴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形成共治格局。下一步,全县统一战线将持续凝聚人心、汇集“知”慧,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特长,瞄准民生所需、对接基层所盼,持续开展一批“同心”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为推动河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