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禄丰市四举措把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愿景图”变为“实景图”

    来源:禄丰市委统战部 2024-03-29 12:11:00

      禄丰市委统战部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把发扬民主与加强团结统一起来,采取四举措,努力提升全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全市各族各界的意见和主张得到充分表达,在推动禄丰发展上更好地凝聚了各方智慧和力量。
      召开会议,提高建议收集率
      全市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通过新春座谈会,聚焦发展大局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高质量建议。在禄丰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各族各界代表人士2024年新春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共收到涉及教育、营商环境、服务发展等多方面的18条高质量建议。
      高度重视,提高建议落实率
      召开交办会议,把意见建议交到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和禄丰供电局等15家相关单位。各承办单位以增强为禄丰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建议意见办理和日常工作融合推进,谋细、抓实、办好,将建议意见办理转化为推进禄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分类施策,提高问题解决率
      各承办单位聚焦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持续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应办尽办、能办即办、办即办好。同时,各承办部门密切配合、信息互通,总结借鉴优秀经验,以“办好一件、解决一片”为目标,促办理工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跟踪问效,提高办复满意率
      各承办单位以解决问题为首要原则,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根据时间节点,开展现场督办、跟踪督办,确保按期、高质、高效保质办理。同时,积极开展“回头看”,对往年建议意见办理情况查漏补缺、回顾梳理,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解决型”转变,真正起到督促执行、解决问题的效果,确实把建议转化为可行的政策和行动,不断把禄丰高质量发展“愿景图”变为“实景图”。
      (撰稿:禄丰市委统战部 康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