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践行红旗渠精神 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昆明市委统战部 2018-10-08 09:56: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9月25日至30日,2018年昆明市统战系统领导干部“红旗渠精神”培训班在安阳市委党校举行,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访谈录》,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新理论》、《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等专题讲座,并参光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焦裕禄纪念馆,徒步攀登了红旗渠工程等地,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完后,各县(市)区统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五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伊:
      五十年前,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凭着坚韧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干了十年、坚持了十年,硬生生把不可能变成奇迹,建成了红旗渠,孕育出了16字红旗渠精神。作为一名统战工作者,应该把红旗渠的精神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从群众出发,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调查研究,务实担当,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打造“春融同心”品牌,铸就一流工作业绩。

      盘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范建平:
      红旗渠及其精神再次雄辩地说明,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党要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领导干部绝对不能脱离群众,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功的法宝。我们要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保持定力和韧性,担好担子,扣好扣子,钉好钉子,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官渡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春:
      进入新时代,我们需要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心系群众,用最管用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在新时代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对得起组织和人民的期待。今后工作中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工作:弘扬执政为民理念;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弘扬爱岗敬业态度;弘扬踏实工作作风;弘扬廉洁自律意识。

      呈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浦泰:
      看着红旗渠,又听见锤石凿壁的炮声和打钎声,穿过一幅幅惊心动魄的画面,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坚持群众路线、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坚持艰苦奋斗、树立清风正气的决心。红旗渠精神将是我心中永远飘扬的旗帜,永远号召我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就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就应该有的精、气、神。

      安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戚本福:
      老一辈党员干部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恶劣条件和基础上,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业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统战干部,更应牢记宗旨、坚守本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为新时代安宁的发展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富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华:
      这次红旗渠精神学习之行,既是一次党性的洗礼,也是提升自我的一次良好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将红旗渠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动力,以党章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把好方向,勇于担当,做一个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合格的统战工作者。

      宜良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惠:
      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我们,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旗渠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贯穿统战工作的始终,为新时期统战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富兴: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被喻为中国之中的中国,养育了刘胡兰、杨贵、焦裕禄、谷文昌……孕育了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焦裕禄精神……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如今,物质生活得到了及大改善,人们在为全面小康奋斗的岁月里,相信这样的精神将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寻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正权:
      奋斗新时代,呼唤红旗渠。要发展就会有困难,要前进必然有阻力,要奋斗一定有牺牲。红旗渠已是一种精神,已是一张名片,更是林州人民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和物质财富。新时代,只要我们弘扬这种精神,还有什么艰难险阻不能克服。

      禄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霞:
      如今,林州人民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创造了富强美好的生活,战天斗地、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将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伟大精神财富。

      滇池度假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志平:
      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在注重学习、转变观念上带好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带好头,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上带好头,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上带好头,努力践行合格党员要求。

      阳宗海工委工作部部长周燕妮:
      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勇于担责履职,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就是必须以身作则,履其职尽其责,心中有事,眼中有活,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身先士卒,兢兢业业对待每一件事,为群众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