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委统战部在挂钩帮扶点举行特困学生就学交通补助捐赠仪式

    来源:昭通市委统战部 2018-09-27 17:53:00

      怀着对特困学生的关心、关爱,9月20日,昭通市委统战部在挂钩帮扶点水富县太平镇二溪村举行特困学生就学交通费补助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昭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陈文庄指出,此次筹措的资金是昭通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发起,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各社团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捐赠的,捐款将用于因经济较为困难承担学生读书期间交通费用有可能返贫的学生家庭,要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真正困难的学生身上。
      二溪村党总支书记骆明友接受捐赠后表示,感谢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对二溪村特困学生的帮助,二溪村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捐款作用,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据悉,二溪村大部分人家散居在方圆65.5公里的山谷沟壑间,绵延不绝的山路成了山里特困人家孩子外出求学的最大障碍,因为负担不起车费,许多年幼的孩子为了到集镇小学就学要步行十几公里的路程,这笔捐款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无力承担孩子上学交通费用的特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昭通市社会主义学校  张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