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宾川:唐军的扶贫梦——真情回报献爱心

    来源:宾川县委统战部 2018-09-29 08:48:00

      唐军,中共党员,宾川县绿色果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宾川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主席(会长);2011年至今,他连续两届当选宾川县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
      扶贫济困和参加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能演绎出一个人真善美的精彩人生。唐军发展致富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和回报社会及父老乡亲。
      对于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帮扶,唐军不仅仅只限于单位挂钩的箐门口,以自己公司的优势,以赊销、扶持赠送等形式帮助其它的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发展优质软籽石榴3000余亩。公司提供优质种苗并无偿承担技术指导,在公司的推广、支持、鼓励、带动下,如今,全县及周边地区优质软籽石榴种植近两万亩,平均亩产纯收入已突破10000元,最高亩产值达20000元。在农业生产资料(化肥)销售经营过程中,2000年起公司每年确定200万元的规模,扶持赊销给特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通过10年的努力,拉动脱贫户2187户,平价扶持赊销达266万元。
      关注教育、重视人才。每年开学季,看到那些手拿高校录取通知书,但家庭条件又十分贫困,为学费愁眉不展的大学新生时,唐军和他们一样忧心,不能让这些孩子因为没钱上学而流失。他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家为贫困大学新生捐资助学。在他的带领下,其他爱心企业家以每年捐助1-3个不等的贫困大学新生投入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唐军个人则无偿支持9名贫困大学生。他在公司专门设立了职工子女奖学金,按照国家级、省级的不等级别,分别给予30000元至10000元的奖金兑现。同时,唐军还关注社会子女的教育,重视人才的培养。2008年,高校招生录取结束,钟英乡西山村委会两名刚被录取的大学生,因为家庭困难准备弃读,他专程赶到这两名大学生家,毅然答应无条件承担各自四年读大学的所有费用10万余元。他说:培养人才,两户人家脱贫的日子近了,值得。
      作为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唐军深知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道理,在带领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创办企业至今,一直都在为扶贫济困、教育和社会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他的爱心。几年来,累计为捐资助学、修桥补路、扶贫济困、抗震救灾、尊老敬老等捐资达200余万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唐军带领下,县工商联和他的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诚信至上、质量第一的理念,加快转变生产方式,精细经营,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建成现代企业制度,创百年企业,促进宾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