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石屏举办

    来源:石屏县委统战部 2018-09-30 14:54:00

      日前,为期3天的红河州脱贫攻坚培训班在石屏县举办,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政协副主席李国民出席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和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要求,学习借鉴石屏县脱贫攻坚经验,提升全州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升领导和推动脱贫攻坚能力水平,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的力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此次培训设置了实地考察学习、邀请省扶贫办考核评估处负责人作专题辅导、石屏县介绍脱贫攻坚经验、观看石屏县脱贫攻坚专题片、分组讨论、分县市集中讨论等内容,培训学员们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工作,采取课上教、实地看、相互学、集中谈的方式,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聚力完成全州脱贫攻坚任务。云南省扶贫办考评处处长罗红向大家分析了全省以及全州脱贫攻坚情况,让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对石屏县异龙镇、牛街镇、宝秀镇三乡镇进村入户走访,听取石屏县委书记李红芬、县乡两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交流发言,围绕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和分县市讨论,就石屏县在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进行察看了解和学习交流,听取何言春、白荞妹、何金文等贫困户和挂包干部分享的感人脱贫故事,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整齐排列的青瓦房,文明的家风和村规民约,自强进取感恩的贫困群众,学员们给予了高度赞许。
      在培训总结会议上,盛高举指出,这次培训是一次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反响热烈的培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各县市参训人员深入学习了石屏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也明确了方向,深刻领会了一把手工程必须一把手抓、系统工程必须全员参与、工作推进必须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必须落细落小、攻坚克难必须转变作风、脱贫摘帽必须依靠群众的工作思路。盛高举要求,各县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强领导,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战争来打;要树立和强化变革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用思维指导实际行动;要充分发动干部和群众,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的事业注入磅礴的力量;各县市要虚心、认真把石屏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快速复制和运用到位,并不断创新创造;要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实组织领导、攻坚责任、全员培训、层层调度和工作方案,抓实动态识别、精准帮扶、动力激发、氛围营造和基本保障;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行动,顺利交出各县市脱贫攻坚战的满意答卷,使全州脱贫攻坚战按照既定的目标持续推进。
      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州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州13市县的县乡主要领导3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