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牟定:民族团结人人幸福 红梨产业户户增收

    来源:牟定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10:58:00

      牟定县凤屯镇发展万亩云南红梨种植种植,2018年人均种植增收达3000元,1万多亩云南红梨2年后将进入盛果期,预计产量可达12000吨,销售额可达3600万元。
      
      凤屯镇结合牟定县旅游休闲度假综合开发战略布局,依托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飒马场云南红梨特色农业观光旅游区,建设果酒、果醋饮料生产线和乡村旅游农庄,打造吃、住、玩为一体的观光休闲园,通过企业示范带动,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带动周边群众开设庭院农家乐,促使云南红梨产业成为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脱贫攻坚以来,凤屯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坚持把林果种植作为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的切入点,通过强化资金支撑、培育红梨协会,做强龙头企业、创新产业转型等方式,大力实施云南红梨“林果富民”工程,为少数民族群众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之路,实现了由“输血式”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按照产业有效覆盖所有贫困村,100%覆盖贫困户的原则,全镇累计种植56000亩核桃、11700亩云南红梨、3300亩中药材、3000亩樱桃、2100亩花椒、1600亩葛根、1500亩荷兰豆,为各民族群众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聘请知识分子联谊分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品种改良,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有观光游道、休息亭阁的高标准红梨示范基地1000亩,解决了部分农户种植技术落后、生产管理不善、销售渠道不畅的难题。
      (牟定县委统战部  吴维生  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