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澄江:加强基层治理,推进民宗工作重点地区社会事务健康发展

    来源:澄江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21:58:00

      近期,澄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培龙带领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对县域民宗工作重点社区华光进行调研,实地检查了全县2018年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情况和人居环境治理情况。

      在与华光社区三委成员座谈时,张培龙要求社区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抓实三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总支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一是加强党的阵地建设,要积极汇报,争取多方支持,加快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和党员活动室建设,发挥窗口示范作用,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二是加强党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和管理,把党员活动室变成“基层党校”,充分发挥活动室的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策水平,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巩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
      二、抓紧华光社区田园综合体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建成见效,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增加群众收入。张培龙强调,保护抚仙湖是澄江最大的政治任务,保持抚仙湖一类水质是澄江发展的最大资源优势,全县各族群众积极响应省、市、县党委政府号召,完成了抚仙湖径流区土地流转工作,为保护抚仙湖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更加关注群众的增收问题,引导群众克服各种困难,多方创业增收,要为群众创业、外出就业提供及时的政策支持,帮助他们化解老人赡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确保群众收入不减,生活质量不降。田园综合体建设,不仅是壮大集体经济实力的举措,也是群众参与旅游服务,就近就业,实现增收,共享抚仙湖保护带来的生态效益红利的具体体现。
      三、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对社区社会事务的驾驭能力。在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同时,还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关心社区老人、残障人士和孤儿的生活。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经常走访,时时关心。二是重视发挥复原退伍军人作用。复原退伍军人在军队里经过艰苦锻炼,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能力较强,社区主要领导要经常和他们拉拉家常,通报重要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让这支力量始终掌握在党的手中,发挥作用。三是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人文环境。一个地区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人才,社区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积极支持学校的教学活动,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和中高考优秀学生,形成尊师重教,崇尚科学的人文环境,树立致富靠奋斗、幸福靠科学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