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巧家县东坪镇企业进村帮和带、助推农民早脱贫

    来源:巧家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22:09:00

      巧家县东坪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狠抓优势资源的延伸开发,重点打造高产优质的特色农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农民的增收致富打开了新路子,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日益富裕了起来。
      近年来,东坪镇以“万企帮万村”行动为抓手,全面整合资源,因地制宜,通过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依靠科技,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在新街社区、老街社区、树叶村新栽桑400亩,以“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方式在新街社区、老街社区规划种植甘蔗500亩,加大甘蔗园配套水利设施建设,完善蔗糖榨取附属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蔗糖地理标识产品。大力发展四大产业:马铃薯种植、花椒种植、肉牛养殖、生猪养殖。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马铃薯良种种植6000亩;花椒提质增效5000亩;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投资3000万元,流转土地10000亩,初期种草5117亩,完成1500头以上的养牛扩繁场一个,逐步建成万亩养牛场,带动全镇养殖户增收致富,带动500余户卡户稳定脱贫。生猪养殖1000头以上标准化养殖场2家,发展生态养鸡大户10户,带动畜禽产业的发展。种植中药材、魔芋1300亩,退耕还林5000亩,做好水果、蔬菜、蚕桑等产业的发展,规范红糖、白酒产业,树立品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