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姚国华到石屏县调研脱贫成效巩固工作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18-12-13 22:40:00

      12月6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异龙镇大塘村委会调研脱贫成效巩固工作,州委常委、石屏县委书记李红芬,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浩等县镇领导参加调研。

      姚国华一行来到大塘村委会白土田新村,向大塘村党总支书记和白土田村小组长了解该村易地搬迁工作及搬迁后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到村民家中实地走访。

      “你家现在主要种什么”“小孩在哪里上学”“有没有出去打工”“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在村民李发财家中,姚书记仔细的询问相关情况。当听到李发财种植甘蔗、辣椒年收入达到5万多元时,姚国华非常高兴,鼓励他要重视孩子的学习教育,继续发展生产,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脱贫户马保福家中,姚国华与马保福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需求等。当了解到马保福儿子马阿旺有出去打工的愿望时,姚国华现场叮嘱县、镇领导要积极协调,帮助马阿旺到县城务工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随后,姚国华参观了大塘村委会集体经济养牛基地,并与县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在脱贫攻坚中锤炼的过硬作风,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坚定不移推进后续帮扶工作,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列出任务清单,确保不返贫。二是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三是要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革除陋习工作,传承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四是要以“年年有新任务”的要求规划好年度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