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绿春:白迷诺主持召开大水沟乡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联席会

    来源:绿春县委统战部 2018-12-13 22:43:00

      12月11日上午,绿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迷诺主持召开了大水沟乡脱贫攻坚挂包帮工作联席会,挂钩联系大水沟乡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波娘,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吉芳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文广局、县招商局、县发改局、县农科局、县工信局、县政务局、县生管委、红交集团绿春分公司、县广电网络公司等10余家挂联大水沟乡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挂联单位负责人从明白卡、农危房改造、村集体经济、村工作台账、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帮扶成效、问题清单清零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怎样做好挂联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主线。要对照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调研组对我县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整改,全面整改清零;二是要认清责任。县级领导、挂联单位、结对帮扶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队长、乡镇、村(社区)要按照自己的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三是突出重点。重点核查今年脱贫退出的贫困村、贫困户,核查过程中要“六清”及宣传政策、落实政策、政策引导、动员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对挂联单位的要求。每个挂联单位负责人于12月15日前,要遍访到单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的每户贫困户;二是对明白卡的要求。认真与乡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沟通,于12月15日前再次核实修改,替换更新;三是对农危房改造的要求。一户一个方案认真排查核实,查明原因,限时整改。四是对人家环境提升的要求。挂联单位、乡党委政府、村(社区)、组四级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全策全力,全力推动乡村人居环境卫生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