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农工党曲靖市委参加会泽县娜姑镇脱贫攻坚“挂包帮”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农工党曲靖市委 2018-12-14 17:46:00

      近日,会泽县娜姑镇召开脱贫攻坚“挂包帮”单位联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汇报娜姑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帮扶希望;15家“挂包帮”单位代表、贫困村党总支书记代表、驻村工作队员代表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交流。省政府办公厅审计处调研员、会泽县挂职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张海欧到会指导,农工党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娜姑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大队长李娟主持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娜姑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李娟就“挂包帮”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自2017年9月挂会泽县娜姑镇大闸村以来,农工党曲靖市委借助农工党中央、北京市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支援会泽的资源优势,积极争取资金、对接项目,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届优势特色,以健康扶贫为抓手,全方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市委会从仅有的30万工作经费中,安排了13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并由专职副主委、办公室主任驻村帮扶,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协调农工党中央党员企业向会泽捐赠总价值200余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争取各级经费110余万元,用于支持多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曲靖爱尔眼科医院为400多名老年白内障患者开展了筛查及手术治疗;积极协调争取“中国健康好乡村”建设项目落地娜姑;协调农工党北京市委在娜姑镇深度贫困乡村小学组建3所爱心书屋;先后3次组织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及健康保健知识进校园活动;协调销售镇品牌产业软籽石榴12吨;配合民革云南省委举办100场家风建设公益讲座等。农工党曲靖市委会主委王明琼利用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平台,为贫困孩子提供就学方便。驻村干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牵头组建了“爱心超市”、在全镇开展了“三讲三评”工作等,用最接地气的扶贫模式拉近与群众的关系。机关干部多次走访回访挂钩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探讨脱贫门路下步工作中,农工党曲靖市委将一如既往对娜姑镇及大闸村脱贫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认真开展“挂包帮”工作,力争用真情和汗水,助推会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