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屏边:一封按满红手印感谢信背后的帮扶真情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1-04-27 17:39:00


    村民手写感谢信
      “是你们带着无限爱意、浓浓真情,以一人帮几户的方式,定点帮扶,使我们全村摆脱了百年的贫困生活......”这是一封牛碑村村民手写的1146字感谢信,字里行间处处流露着深情;感谢信按满了村民鲜红的手印。挂包干部们的心也被这封联名感谢信温暖、点燃。

    读信
      近年来,牛碑村道路修好了,房子建起来了,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杨正龙幸福满满地说:“现在我们寨子路修成水泥路,去街上买回来的皮鞋穿着也不沾泥巴,小洋楼也盖起来了,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都是说党的政策好,很感谢党的政策,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关心。”

    牛碑村
      牛碑村地处南溪河河畔的高山上,距湾塘乡政府所在地19公里,交通不方便。村民以种植玉米为主,“种一山坡,收一箩箩”是那里真实的写照。回忆起刚到牛碑村时的场景,屏边县税务局副局长杨海平记忆犹新:“我在走进这个寨子的那一天看到的是,村民住的几乎都是土木结构的瓦房,甚至还有部分群众住的是叉叉房,当时我们这种心情,我觉得要改变老百姓的这种面貌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政策宣传
      牛碑村的贫困,时刻牵挂着挂包单位屏边县税务局干部职工们的心。为了能让脱贫的好政策能真真正正地惠之于民,做思想工作、政策宣传是第一步。遇到难做工作的群众,挂包干部们就多跑几次,多说几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遇到不好解决的问题就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积极支持。

    如今的牛碑村
      思想工作做通了,接下来就是该如何发展了。通过政府帮扶、挂包干部的积极宣传,牛碑村的村民们积极协作,引水渠、修道路、兴产业、改住房。

    发展产业
      近年来,屏边县税务局投入各项扶贫资金143.54万元,硬化进村道路、田间生产路及道路路灯项目建设,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目前全村423户建档立卡户,167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村民们栽种屏边荔枝、砂仁、芒果等经济作物,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11000元。

    路灯照亮了牛碑村
      如今,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们回家的路,更照进了他们的心坎里。小小路灯看似不起眼,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不仅是村里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也能为夜间出行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村民马俊英笑容满满:“以前我们寨子走路都是黑的,大家去哪里都需要照电筒,现在帮我们整好了路灯,到处都亮堂堂的,我们走哪里都不怕蛇啦,不怕蛇咬到啦。”

    感谢帮扶
      精准扶贫暖人心,脱贫致富谢党恩。牛碑村村民为扶贫工作队送上了这封感谢信,信中“晒”出了自己的脱贫致富账,道出了对挂包帮扶单位的感谢。
      (来源:屏边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