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宜良:沪滇民盟线上合作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来源:宜良县委统战部 2021-05-13 15:55:00

      近日,民盟上海市委与民盟云南省委创新开启线上合作模式,在宜良率先启动“空中课堂”教育培训项目。目的就是将上海市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到宜良县,加快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深化“沪滇民盟合作·共建项目”,助力宜良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代表民盟上海市委进行视频致辞,指出“空中课堂”教育培训项目是沪滇两地民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具体实践,意义重大。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旗代表民盟云南省委做开班视频动员,提出了加强教学管理,把所学所悟结合到乡村教育中,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的相关要求。
      教育培训上,上海市小学特级教师薛峰开展了主题为《透视上海市小学语文学科》的专题视频讲座,30余名来自宜良县各乡镇(街道)的教师代表聆听了专题讲座,并在线上开展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空中课堂”学到了新思想、新思路,教育“富脑袋”的作用将有力的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