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河:元阳县委统战部为牛角寨镇乡村振兴工作把脉

    来源:元阳县委统战部 2021-06-09 14:27:00

      近日,元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婷婷一行到牛角寨镇调研,为乡村振兴把脉。县政协副主席孙玉书,牛角寨镇党委书记李佰保、人大主席李智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古珠那村、硬村、阿础洞村、白沙脚村、七座上寨村、普马中村、西乃座村、河马小寨村、碾只哄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村庄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李佰保重点介绍了牛角寨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打算。吴婷婷肯定了牛角寨镇乡村振兴工作有谋划、有方向、有计划,同时要求要接地气、通民意,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吴婷婷要求,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要补齐短板解除瓶颈,全力做优做强富民强村产业,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乡村文明建设。
      吴婷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利民导向、实绩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抓落实。管严村支部书记,发挥“明白人、带头人”示范效应,激励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雁”和骨干作用,将驻村队员培养成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员”。二是依托传统特色产业优势,下好“一盘棋”。依托梯田红米产业,与产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合作,采取“党组织+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振兴产业。三是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认真落实“河长制”“农村七改三清”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农村人居环境,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