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州召开贡山县独龙江乡巩固成果、率先振兴工作部署会

    来源:怒江州委统战部 2021-06-09 16:16:00

      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贡山县独龙江乡巩固成果、率先振兴工作部署会。州委书记纳云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怒江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独龙江乡实现率先振兴。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主持会议。张晓鸣、柴万宏、李海曙、郑义等领导出席。会上,贡山县、州扶贫办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参会领导作了发言。
      纳云德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独龙江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独龙族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州委、州政府每年专题研究推动独龙江相关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州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独龙族率先实现整族脱贫,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州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采取更强有力措施,推动独龙江乡实现率先振兴,为把怒江建设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提供经验。
      纳云德要求,要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抓实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增强国家意识、国门意识维护边疆和谐稳固,加大优秀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力度,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全面提升,合力推进“强基固本、生态保护、强边固防、文化传承、民生提升”五大工程。要加强研究规划,强化工作落实,实施好“换乘系统、公路修复、电网联通、特色村镇”四大项目。要围绕“小众、高端、特色”的定位,突出独龙江的神秘性和原真性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严格限制游客数量,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特色餐饮,提升独龙牛、独龙鸡、独龙蜂等“独龙”品牌效应,发展好“旅游业、特色种养业”两大产业。
      纳云德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要素保障,州级行业部门要主动担当,关心支持独龙江乡发展,形成工作合力,为独龙江乡实现率先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转自“中央统战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