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民革云南省委为发基卡村产业发展再助力

    来源:民革云南省委 2021-06-11 16:41:00

      经过艰苦奋战,2020年会泽全县脱贫,站上了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后,中共中央对脱贫后工作进行了总体的安排部署,对脱贫地方设置了5年的过渡期,来巩固和拓展脱贫成果。围绕这项中心工作,民革省委在会泽县娜姑镇发基卡村,以助力石榴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以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持续开展产业发展帮扶。
      今年5月通过政府采购,民革省委为发基卡村采购了石榴套袋机及原料、果包装发泡网生产线及原料,共两台机器设备及生产原料,以及富硒液、保水剂,总价值47.2万元。5月底设备及物资全部到位。6月3日,在发基卡举行交付仪式,正式移交使用。民革省委二级巡视员韩芸,会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光锐,娜姑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顺稳,中共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员出席交付仪式。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员调研了发基卡村办股份合作社,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韩芸指出,娜姑镇要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全面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让产业发展的效益和村集体经济经营收益惠及更多的群众。同时,发基卡村要严格落实帮扶设备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做好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杜绝隐患;要加强人才培养锻炼,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培养人才。
      民革省委助力产业发展出实招,为石榴产业发展升级进行探索,今年在发基卡村开展富硒石榴示范种植,按照示范种植要求,购买物资,组织技术人员到发基卡村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的培训,把服务送到田里。针对发基卡村产业发展的短板,为发基卡村提供“订单式”帮扶,解决发展困难的实际问题,为发基卡采购生产需要的机器设备及原料,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能量,延长石榴产业的服务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