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鲁甸|卯家湾:幸福家园日子美

    来源:鲁甸县委统战部 2021-12-23 15:44:00

      “搬出大山天地宽,幸福家园卯家湾。”一转眼,第一批搬迁到鲁甸卯家湾安置区生活的群众已有三个年头。三年来,当地聚焦民生民业,夯实基础,着力打造幸福家园,让搬迁群众稳就业,能发展,日子越过越美。
      走进卯家湾集中安置区,洁净宽敞的大道两侧76栋安置房依山而建,整齐排列,错落有致,社区里,医院、超市、学校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社区每个居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
      “国家政策好、领导关心我们、让我们觉得很幸福、很有安全感,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美好的日子”。家住卯家湾社区37岁的曹美勇一家是2018年卯家湾启动搬迁后第一批从鲁甸龙树镇搬迁过来的,搬迁过来后,他家不仅分到了一套三室150平方的住房,而曹美勇就近在工地上打工,妈妈也当上了小区保洁员,上了年纪的爸爸除接送孩子上下学外,空闲时间就在小区里散步,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一家人日子过得美美地。更让曹美勇欣慰的是,搬迁过来后,不仅生活品质提升了,家庭收入增加了,孩子的成绩也比以前更好了。
      胡嘉良是2019年从巧家县搬迁到卯家湾安置区春熙社区生活的,搬迁过来后,一家人不仅过上了好日子,精明能干的他还当上了楼栋长,负责管理不同县区的144户居民。“搬来两年多了,我们感觉住在这里环境比较好,出行也方便,道路比较宽,绿化也比较好,小孩上学,包括抓药看病这些都非常方便,住在这里感到很幸福。
      胡嘉良说,“我们这栋楼有盐津、巧家、彝良、永善4个县的搬迁群众,搬到这里来左邻右舍、周围邻居都相处比较融洽,我们平常就是相互帮助,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鲁甸卯家湾安置区是全国跨县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安置区,鲁甸县按照“不是建一个安置区、而是建一座新城”的定位,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产业就业支撑,实施网格贴心服务,让5县3.9万群众在美丽新家园过上幸福新生活。
      砚池街道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马江涛说:“下步工作中,砚池街道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鲁甸县提出的三个定位目标,围绕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致富、融合四部曲的工作要求,重点在社区治理和群众服务、产业就业、群众融入融合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让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把卯家湾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脱贫致富示范区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