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市委统战部积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文山市委统战部 2022-01-20 10:45:00

      1月11日,文山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总书记“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的要求,深入红甸乡进村入户向挂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扶贫惠民政策了解档卡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认真了解填写《文山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入户调查表》;做好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和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扶贫要点、办理流程、贷款用途等知识,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让贫困群众用好用足政策。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对已享受小额信贷的挂钩户加大贷款用途的核查及政策的宣传,规范用途管理,确保小额信贷使用合规。
      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防止出现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造成的群众返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