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政协港澳委员情系山区学童 冬日送温暖

    来源:省委统战部联络处 2015-12-21 14:53:00

        ——省政协港澳委员、云南海外联谊会理事李红红、栗潜心赴嵩明县杨林镇核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12月4日,省政协(港澳)常委、云南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红红,省政协(港澳)委员、云南海外联谊会理事栗潜心,不远千里飞赴昆明,到嵩明县杨林镇核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受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云南海外联谊会会长黄毅同志委托,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黄妮亚陪同,嵩明县委书记杨相来等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活动。 
        核桃村杨林镇核桃村委会有8个自然村,是地处海拔2100多米的高寒贫困山区。得知贫困山区孩子们过冬衣服单薄,学习用具陈旧,依然怀揣梦想,求学求知,李红红常委和栗潜心委员向核桃小学捐赠了棉衣、文具各150余套,运动鞋100余双,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穿上御寒棉衣的孩子们,一张张冻得通红的稚嫩小脸上笑容绽放,洋溢着对生活的渴望、对未来的希望。随后,两位委员到2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座谈,鼓励学生家长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希望同学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的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今年10月,两位委员还为嵩明县捐赠了200万元的新药用于支援贫困山区的患者医疗。多年来,云南海外联谊会以乡情为纽带,广泛动员港澳台海外人士及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无论是困难群众身边,寒门学子身旁,还是鲁甸8.03地震灾区,都有闪现着热心公益的海联会理事们的身影。他们捐资助学、修路建校、慷慨解囊向受灾受困的群众送去爱心,关心和支持贫困地区公共、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们用自己努力的成果去回报社会,心怀感恩,用行动诠释了“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