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呈贡区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呈贡区委统战部 2017-06-21 11:20:00

        近日,呈贡区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浦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呈贡区2017年对台工作计划及要点》,安排部署了今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抓学习,夯实对台工作基础;建制度,密切与台胞台属的联系;强宣传,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促交流,不断扩大对台交往合作;重服务,认真办理涉台诉求;

        浦泰要求,要坚持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台办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全政府工作,立足于争取台湾民心、进一步发挥亲缘、地缘、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扩大对台交流交往。

        浦泰强调,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清对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战略布局上,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守底线、稳大局、促融合、争民心、防风险”的基本思想,围绕“三大重点任务”积极开展。要始终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促进呈贡与台湾经贸合作上有新突破、新作为。

        会议由呈贡区副区长郭静雨主持,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呈贡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