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澜沧县举行第七届黄道能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澜沧县委统战部 2017-08-18 08:38:00

        8月11日,澜沧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组织举行澜沧县第七届黄道能奖学基金颁奖仪式,仪式邀请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阳云、县人大民侨工委、县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台办、县外侨办等相关负责人、黄道能奖学基金代理人代表、获奖学生及家长共7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黄道能奖学金设立于2010年1月,是由爱国民主人士黄道能先生嫡孙,现侨居新加坡的黄时春先生秉承前辈爱国爱乡的情怀,捐资20万元设立的奖学基金。2011年5月,黄时春先生与好友张波先生再次捐资50万元,奖学金本金达70万元;2015年8月,黄时春先生与台湾、新加坡爱心人士又再次捐资50万元,奖学金总额达120万元。每年以存本取息方式奖励澜沧县每年高考(文科、理科)和中考前10名的优秀学子。旨在鼓励澜沧青少年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开拓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人才。仪式上,对澜沧县2017年度高考、中考中品学兼优、取得优异成绩的36名同学给予表彰奖励,其中高考文科13名、高考理科10名,中考13名,共颁发奖学金3.1万元。截止目前,黄道能奖学基金会共发放奖学金15.73万元,受益学生221名,其中高考生140名,中考生81名。

        仪式上,阳云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对黄道能奖学基金会和黄时春先生等爱心人士长期以来给予澜沧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要不断增强明是非、辨善恶、知美丑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要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要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澜沧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