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砚山

    来源:砚山县委统战部 2017-10-12 14:46:00

        9月27日,美国加州埃尔克格罗夫市市长斯蒂夫?李等来自美国、泰国、老挝3个国家共79位海外苗族侨胞到砚山参访。

        当天,参访团一行来到砚山县苗族传承馆和砚尊玛瑙文化有限公司参访,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和介绍,了解苗族传统服饰、乡俗、节日、语言文字,重温苗族历史文化,与砚山苗族同胞欢聚一堂,唱起热情的苗歌、跳起欢快的芦笙舞,共叙侨胞情。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到砚山参访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亲眼目睹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建设成就,内心倍感振奋,更重要的是能与家乡人一起畅谈家乡人、家乡事、家乡情,真切感受家乡的温暖。大家表示,十分荣幸能到砚山参访,希望家乡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未来双方苗族同胞要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发展。

        砚山县党政领导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外侨胞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支持砚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海外侨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强与砚山的联系往来,不断促进人文交流,进一步加深感情、筑牢友谊,架起砚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助力砚山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高峰,文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李红,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