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鹤庆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归侨侨眷

    来源:鹤庆县委统战部 2017-10-12 15:39:00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侨务扶贫工作,10月10日—11日,鹤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寸光彦,常务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寸金灼在相关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到农户家中对建档立卡贫困归侨侨眷进行慰问。

        走访中,寸光彦一行每到一户,都深入了解归侨侨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海外亲属的近况,详细询问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生产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发展信心,以自立自强的精神面对困难,寸光彦要求,镇、村干部要多为他们争取政策扶持,通过一定的帮扶措施,争取早日脱贫。侨眷们纷纷表示将把党委、政府的关心、慰问转化为自身的发展动力,并积极动员远在他乡的亲友回乡创业、为鹤庆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归侨侨眷6户,发放省、州侨办安排的困难生活补助金3万元。

        近年来,省、州、县侨办不断加大为侨服务力度,广泛倾听侨界群众呼声,脚踏实地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多次争取省财政专项经费,用于补助鹤庆县农村建档立卡困难归侨侨眷生活,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