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成为昆明市第13个外事参观点

    来源:晋宁区委统战部 2017-12-14 17:33:00

      12月12日上午,“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昆明市外事参观点授牌仪式在古滇名城举行,“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成为昆明市的第13个外事参观点。“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将成为昆明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之一。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何云屏、晋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陈海彦、区政协副主席夏维林、古滇管委会副主任郑伯明及诺仕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总裁任剑媚参加了授牌仪式。

      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工向诺仕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任剑媚授予“昆明市外事参观点”牌匾。

      “昆明市外事参观点”是向来昆访问的外宾、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展示昆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优秀历史文化和美好河山的窗口,也是对外推介昆明最直观、最形象的载体。从2013年起,昆明市开始开展“外事参观点”评选及授牌活动,到目前为止,授牌单位已有12家,覆盖少数民族风情、区域特色村寨、高原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文化、特色教学教育及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海彦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说,“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能成为昆明市的外事参观点,不仅是对古滇名城项目的认可,更是对该项目作为昆明市对外开放重要的载体窗口的认可,是对晋宁工作的信任肯定和对干部群众的鞭策和勉励。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外侨办、“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项目共接待了22个国家的外宾280多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110多人,古滇名城项目已经逐渐成为昆明、晋宁向外宾、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展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优秀历史文化和美好河山的重要窗口。陈海彦表示,晋宁区将会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一如既往的支持好古滇名城项目建设,为昆明、晋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提高七彩云南的美誉度,为昆明市的对外开放交流工作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副市长李志工等领导还来到正在建设的欢乐世界施工现场,了解建设进度,为企业运营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