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红河县赴老挝开展“文化中国·七彩云南·魅力红河”慰侨演出

    来源:红河县委统战部 2017-12-18 16:52:00

      12月4日至7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红河州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协办,红河县委、红河县人民政府、老挝云南同乡会承办的“文化中国·七彩云南·魅力红河”慰侨文艺演出先后在老挝万象市、塞塔尼县和琅勃拉邦省如期举行。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魅力红河”慰侨文艺演出团由红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金万带队,县侨办、县侨联、县外事办负责人参与演出活动,演出人员由来自红河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的24名学生组成。

      演出团在琅勃拉邦演出时,驻琅勃拉邦代总领事王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1月访问老挝时中老达成的联合声明中提到,双方应“扩大两国地方间合作,继续发挥好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机制的作用,增进沿边省份的往来。”此次“文化中国·七彩云南·魅力红河”演出是云南省委托红河县承办的中老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老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为长年在老挝工作、生活的中国同胞带去祖国人民的慰问和祝福。

      在万象市、塞塔尼县和琅勃拉邦省历时4天的3场演出中,杨金万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杨金万介绍了红河县撒玛坝万亩梯田、迤萨马帮古城、红河哈尼多声部民歌、哈尼长街古宴、奕车文化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希望通过慰侨文艺演出,与老挝人民分享红河县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为促进中老地方及民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作出贡献。

      杨金万表示,希望老挝的华侨华人多回红河家乡探亲访友,了解家乡发展的新变化,共同促进家乡和老挝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3场演出中,演出团为万象市、塞塔尼县和琅勃拉邦省的华侨华人、老挝当地官员和民众表演了具有红河县哈尼族、彝族、傣族、瑶族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蹈《哈尼独查撮》中拉开帷幕,节目集歌舞、哈尼多声部民歌、器乐表演为一体,《木屐然咪》《阿迷车》《棕扇舞》《卡初玛勒》《欢迎您到红河来》《红河乐作》等节目给近2000名中外观众带来红河县少数民族文化的视听盛宴,精彩纷呈的表演深受观众欢迎。

      演出期间,慰侨演出团主要成员走访了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万象中华理事会、云南同乡会和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并看望慰问了老挝近百名红河县籍华侨华人代表,与他们欢聚一谈畅谈发展,共叙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