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玉溪开营

    来源:玉溪市委统战部 2018-03-15 10:18:00

      3月13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七彩云南玉溪营在玉溪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泰国的50名营员将在玉溪开展为期12天的中华文化学习和交流活动。省侨办副主任刘云娥,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尚建华,玉溪师范学院校长王力宾,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章新,市外事侨务办主任姚晓岩,市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李莉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玉溪师范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春主持。

      刘云娥发表致辞,她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精神家园,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积淀了丰富的宝藏,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从未中断的历史传承,在人类文明史上独一无二,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包含了仁义礼智信的修身文化;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德文化;民为本、和为贵的理政文化;天下大同,和而不同的包容文化,中华文化讲究厚德载物,凝聚了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博大精深。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一次中华文化体验、中华文化寻根之旅,主题是走进体验壮丽河山,走进七彩云南,希望泰国同学们通过才艺学习和外出参观活动,感受玉溪厚重的历史,繁荣的经济,有所收获,从而对中华民族的“根、魂、梦”有更深的领悟,通过学习和传播中华文化,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促进者。

      尚建华对远道而来的泰国青少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尚建华表示,玉溪历史悠久,有澄江帽天山古生物化石群、江川李家山青铜器等世界级化遗产,手工艺传统繁荣昌盛;玉溪风景秀美,三大高原湖泊聚集,自然景观遍布;玉溪民族文化灿烂,民族歌舞、器乐独树一帜;玉溪现代工业发达,红塔山享誉世界,生物医药、新能源、信息产业在云南名列前茅。希望泰国同学们通过夏令营,爱上玉溪这个生态、美丽、环保、宜居的城市和这里热情好客的人民,通过玉溪这扇窗口,了解云南,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发展。

      王力宾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玉溪师范学院优美的环境,优秀的师资,优质的教学,丰富的学科,欢迎泰国同学到玉溪师院交流和就学。

      泰国营员领队和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中国语言文字和中华文化的热爱,感谢夏令营为泰国学生们提供了认识玉溪,认识云南的机会。

      随后,尚建华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刘云娥、姚晓岩共同将营旗授予泰国营员,仪式在泰国营员精彩的文艺节目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