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市启动2018年“侨爱心·光明行”项目

    来源:曲靖市侨联 2018-03-16 10:28:00

      3月7日,2018年第一批由“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资助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从陆良县同乐街道、芳华镇前往曲靖爱尔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曲靖爱尔眼科医院到同乐街道接患者

      3月9日,省、市、县侨联和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有关领导到曲靖爱尔眼科医院看望患者,并召开会议对2018年“侨爱心·光明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省侨联调研员、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负责人魏志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荣湘对曲靖爱尔眼科医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保障好贫困患者救治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医疗安全和交通安全;二是要做好晶体的质量监管,确保晶体标准与中国侨联和爱尔眼科集团签署协议一致。曲靖爱尔眼科医院CEO周荣武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的协议要求做好贫困患者的术前筛查和免费手术。

      省、市、县侨联和省、市爱尔眼科医院召开会议

      省、市、县侨联和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有关领导看望救助患者

      2017年在曲靖市启动的“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是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协办的一项为白内障贫困人群复明的公益活动,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项目按照“贫困优先、侨身份优先、残疾人优先”等原则,经过个人报名、术前筛查、实施手术等环节,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医疗救助。自去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为534名白内障患者带去了光明。2018年该项目将在陆良、宣威、会泽等县(市)全面铺开,预计全年曲靖市将有1000余名贫困白内障群众得到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