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市侨联到峨山县调研侨乡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峨山县侨联 2018-07-19 16:47:00

      近日,玉溪市侨联主席何国光带领市侨联一行三人到峨山调研侨乡文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县侨联和小街、双江街道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双江街道大白邑社区、小街街道文明社区,了解侨乡文化建设情况,与侨界代表人士畅谈推进侨乡文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和举措。随后,与县侨联班子领导、有关街道分管领导、侨联委员、侨界代表等方面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峨山县侨联组织和侨界代表人士对侨乡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县政协副主席、县侨联主席马晓东侨乡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和与会代表发言后,何国光对峨山县侨乡文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侨乡文化建设工作。侨乡文化是侨乡的魂,是侨乡精神的具体体现,一定要加以重视研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乡文化建设工作。二要重点挖掘提炼好“马帮精神”。峨山县侨乡的形成来源于马帮的“走夷方”,峨山侨乡先辈敢拼、敢闯、敢干和不畏艰难险阻、吃苦耐劳的“马帮精神”,就是勇于开拓和改革开放精神的具体体现,峨山县一定要充分挖掘整理,认真总结提炼,作为峨山侨乡文化的“魂”,并将这一精神传承到后代侨乡儿女当中。三要将侨乡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文化是精气神的魂,是推动人民生产和社会行为的基础。要将侨乡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项目中打造好侨乡文化项目,传承好侨乡文化,形成侨乡文化特色。四要重视侨乡民间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侨乡的特点和优势在于与海外有着密切的交往交流,海外交往频繁成为侨乡的一大文化特点。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与海外亲属加强往来,促进双边的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投入到助推国家改革开放建设事业和“一带一路”倡议当中,在服务家乡和报效祖国事业上作出归侨侨眷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