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台湾同胞向昆明第十中学捐资设立“杨宗汉、尚秀英夫妇奖”助学金

    来源:盘龙区委统战部 2018-09-27 17:27:00

      9月21日上午,台湾花莲县议会前秘书长杨杰向昆明第十中学求实校区捐资120万元人民币,设立“杨宗汉、尚秀英夫妇奖”,资助家境贫寒、学习刻苦的学子,助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杨杰及其家人、亲属作为捐赠方代表,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市海外联谊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孙美丽,市台联专职副会长万芳,市海外联谊会理事、市台联原调研员李家琨,盘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宏俊,区政府副区长成钢以及区委统战部、区台侨办、区教育局、区台联会负责领导,昆明市第十中学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作为受赠方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捐赠方代表人杨杰与受赠方昆明第十中学校长刘振昆共同签订昆明市第十中学奖优助学“杨宗汉、尚秀英夫妇奖”捐赠协议,并向第十中学捐赠奖优助学金。昆明市第十中学党委书记姜苹向捐赠方代表人杨杰颁发捐赠纪念牌致谢。昆明市第十中学教师、学生代表向捐赠方敬献鲜花、红领巾。
      杨杰表示,这次捐赠是以自己父母亲的名义设立的助学金,目的就是不让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受教育的机会,让孩子们拥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
      杨杰的父亲杨宗汉1925年6月1日出生在云南省昆明,自幼家境清寒,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放弃了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杨宗汉夫妇(妻子尚秀英1925年一一2013年)养育五子一女,每个子女都受到高等教育,分别从事公职、医生和律师等职,第三代更有七位医生、三位药师和一位律师。杨宗汉夫妇教育子女从小就要勤俭持家,清清白白做人做事,有能力要尽量帮助弱势的人。杨宗汉夫妇生前希望将他们的积蓄,捐助给家乡的教育事业,希望让生活困难的学生能有学上,能有书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成钢代表盘龙区,向杨宗汉、尚秀英夫妇心系故土、情牵教育,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昆十中管理、使用好爱心资金,受捐助的师生,一定要珍惜当前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各界的拳拳爱护之心,不辜负杨宗汉夫妇的关心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下一步,昆十中将“杨宗汉、尚秀英夫妇奖”助学金用于昆十中每学年评选出的优秀、贫困的师生进行奖励资助。评选的基本原则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家庭经济贫困、学习勤奋刻苦等。昆十中将及时向捐款人汇报评选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