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峨山县召开2018年“三胞”眷属代表中秋座谈会

    来源:峨山县委统战部 2018-09-27 17:48:00

      9月21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峨山县召开2018年“三胞”眷属代表中秋座谈会,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三胞”眷属代表、侨(台)资企业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及其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受县委书记兴林和县政府县长春红的委托,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的“三胞”及其眷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张国华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三胞”及眷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聪明才智,心系祖国统一,为经济社会发展牵线搭桥,通过不同方式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峨山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心系家乡、情系同胞、血浓于水的赤子情怀。希望广大“三胞”眷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紧跟新时代、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助推峨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希望广大“三胞”眷属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峨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峨山的发展变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展示中国形象,激发他们心向祖国、情系峨山和为峨山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强烈愿望,广泛凝集共识、汇聚力量。二是希望广大“三胞”眷属服务好经济发展,助力峨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发挥好信息联通的优势,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通过加强与长期在外的峨山籍的海外侨胞、台湾同胞和港澳同胞及留学人员联系,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家乡的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来,为峨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三是希望广大“三胞”眷属当好和平使者,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民族团结进步。要珍惜当前峨山县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宣传引导,敢于发声,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四是希望广大“三胞”眷属弘扬好中华文化,推动对外友好交流交往。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发挥峨山民族文化独特优势,加大民间交流交往,推动文化交流,传递好对外友好交往的“中国好声音”,增进相互间的共识和信任,推动中央对外友好交往政策的国际认同不断深入和巩固。
      与会“三胞”眷属表示,国家日益强大,峨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广大华人华侨、“三胞”及眷属和留学人员为之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继续关心、关注峨山的发展,积极参与峨山建设,加强与海外和港澳台的亲人联系,为峨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马东坤通报了2018年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三胞”眷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丽、县政协副主席马晓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三胞”眷属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