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昭通市侨联 2018-09-27 17:50:00

      9月20日,昭通市召开归侨侨眷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就昭通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做出部署。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徐建新主持会议。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昭通侨眷邬思萍传达了大会召开盛况、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的致词、万立骏主席作的报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的情况等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继往开来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侨眷王徽说到,深刻地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家乡——昭通的基础设施更好了、河流更清了、城市更干净了,归侨侨眷将立足实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建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是昭通侨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全市侨务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全市归侨侨眷和侨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和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汇聚侨界力量服务大局发展。按照“十代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发挥侨界优势,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为昭通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三是不断提升昭通侨务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贴心实干的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好侨界同胞的温暖之家,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委、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市委统战部和市教育局、民政局、扶贫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侨办、侨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市侨联委员、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昭通市侨联  燕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