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祝贺!丽江市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还有两人获先进个人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8-09-30 15:14:00

      在9月1日结束的全国第十届侨代会上,云南省丽江市侨联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张世荣、陈菊芳两人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表彰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近日,市侨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区)县侨联负责人,邀请丽江市参加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杨宝慧,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传达和部署。
      会上,杨宝慧结合此次参会体会和感受,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剖析第十届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号召全市侨联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个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这次大会是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反映了广大归侨侨眷的心声,作为全市唯一的代表,我一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不忘侨界初心,继续为侨服务,为推动丽江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丽江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树立全世界侨务资源共享的理念,积极拓展外联工作,与西班牙、德国、美国、意大利、阿根廷等18国社团保持友好关系;与福建泉州、广东阳江、广西北海、上海普陀、内蒙古满洲里、山东日照、陕西渭南等7个市、区侨联缔结友好侨联。开展海外媒体丽江行活动,邀请13个国家26个海外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丽江,宣传丽江成就,展示丽江风采。协助中国侨联、省侨联完成《赤子五洲》专题片的拍摄,举办了“乡恋—我的中国心”,旅美华裔著名歌唱家白梅女士丽江歌咏联谊会。
      同时,以侨联改革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充分利用沿海城市及国外侨务资源,多次组织海外招商引资活动,邀请厦门市12家侨资企业参加“大美丽江,和谐共赢”投资服务说明会;引进西班牙侨资企业开工建设丽江万豪国际社区项目等。并积极做好公益捐赠项目,五年时间里,共引进港澳及海外相关社团在丽江实施捐赠项目142个,资助贫困学生3900多名,捐赠资金共计5600多万元。并积极参与中国侨联“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评选活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高位推动改革,树立清单式管理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自身建设。
      目前,丽江市华人华侨共365人,主要分布在印度、尼泊尔、美国、日本、英国、泰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等18个国家,共有归侨75人,侨眷26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