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普洱墨江:台湾机构赴云南义诊 促进两地基层医疗卫生交流

    来源:墨江县委统战部 2018-11-07 10:12:00

      为进一步推动云台两地医疗卫生交流,助力墨江县脱贫攻坚,应云南省台办邀请,台湾路竹医疗和平会专家、志愿者一行31人到墨江县开展义诊活动,并与当地基层医疗机构互动交流。
      11月4日,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墨江县雅邑镇举行,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崔冰成表示,台湾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来到雅邑镇开展义诊活动,为墨江的父老乡亲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不仅体现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也对当地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感谢他们对云南乡村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
      李鸿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来到雅邑进行义诊的台湾路竹医疗和平会成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路竹会的专家和志愿者们的到来,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的同胞亲情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深情。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到普洱、到墨江观光旅游、投资考察,积极参与到推动普洱与台湾繁荣发展的行列中来,为深化普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台湾路竹医疗和平会是一个长期致力于组织医疗界志愿者开展人道关怀、紧急救援等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的非盈利组织,每年有十几次在世界各地的义诊活动。会长刘启群表示,这次在墨江的义诊是该机构首次在云南举办义诊活动,一定会竭力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