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9年昆明侨智论坛“侨界好声音”上线

    来源:昆明市侨联 2019-01-16 10:42:00

      1月12日,2019年第一期“昆明侨智论坛”在昆拉开帷幕。昆明市人才办、各涉侨部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侨联委员、侨联界别政协委员、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昆明侨商会理事及侨界代表等约150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新侨精英们的“侨界好声音”大讨论。
      本次论坛是昆明侨界喜迎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侨心爱祖(籍)国”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论坛以“交流·传承·发展——爱国奋斗与自我实现”为主题,围绕“精神传承·回报故里”和“青年国际视野与青年创新”两个主题,邀请了来自教育、新闻媒体、通讯数据、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海归精英人士,共同分享他们在海外求学、传承中华文化、回昆创业回报家乡等方面的精彩故事。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昆明市侨联主席朱燕,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孟庆毅为论坛致辞,昆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苏甦对昆明市引进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论坛由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常务理事杨雁捷主持。
      来听一听这些“侨界好声音”怎么说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昆明市侨联主席朱燕
      我们的侨胞在祖国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发挥出巨大的能量,解放战争、抗日战争、建国之初、改革开放。今天,青年们抓住大好韶华,以梦为马,创业奋斗,不负年华。
      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理事会专家委员苏俊杰
      每个海归的成才之路,都是个体和家国天下的命运相连。云南的非遗资源在国内外都独树一帜,尤其体现在民族多样性、日常生活性、跨国交流等方面,是未来云南旅游产业“请进来”和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的基础。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孟庆毅
      应该把云南“三张牌”的优势和归国人士的优势相结合,用自身的优势去和别人竞争,更容易在创新创业中突出重围。
      Appt中国总经理全缨竹
      你是故乡,每一个留学生都是故乡走向世界的敲门砖;故乡是你,故乡是每一个留学生华侨实现梦想展示才能的最好舞台。故乡与你,相辅相成。
      云南新闻联播首席主播崔爽
      云南最大的吸引力有区位优势;优质的气候条件,让云南成为天然演播室;给予人才的优势发展空间。云南省是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海归们可以把目光聚焦到脱贫攻坚领域,例如:教育扶贫,职业教育,医疗扶贫。
      全球教师奖唯一入围前十的中国教师、2018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杨博雅
      当她的足迹走遍世界30多个国家的时候,她依然不忘初心,想要让更多的云南孩子也能如她一般,走向世界。一是如何让那些被资源匮乏裹挟的童年,不要丧失梦想的权利;二是如何让更多云南的孩子,有机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三是如何去启发云南的孩子,如何让他们抬头看见和体验到这个世界的真实和多彩。
      新西兰西南校友会会长赵子恒
      新西兰在人文和教育方面居世界前列,他和校友会也在积极推动云南与新西兰的交流合作。
      英国拉夫堡大学企业创业创新讲师赵洋
      青年创业,特别是有海外求学或者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也许可以在创业初期多考虑国际和国内市场的结合。

      由昆明市侨联策划和发起“昆明侨智论坛”创办于2017年11月,至今已成功举办4期。该论坛致力于通过整合政府资源和新侨群体的综合优势,打造团结海外背景人士,服务创业创新的侨界交流平台,为贡献侨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侨联将继续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把“侨智论坛”的品牌做深做实,搭建起吸引侨智与昆明发展的桥梁,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