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国务院侨办授予昆明五华区人民西路社区“涉侨技能培训点”

    来源:五华区侨联 2020-01-06 11:39:00

      近日,云南省委统战部、昆明市委统战部、五华区委统战部、龙翔街道党工委、五华区侨联及人民西路社区归侨侨眷代表约50余人在华侨新村“侨胞之家”举行国务院侨办“涉侨技能培训点”授牌仪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五华区委统战部部长李伊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在各级统战侨务部门指导并投入专项经费支持下,人民西路社区积极创建国务院侨办“涉侨职业技能培训点”,将就业困难的城镇归侨侨眷、下岗失业人员按规定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职业技能培训,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培训就业需求。经过省市验收,获批国侨办“涉侨职业技能培训点”。要充分发挥基层侨务工作的典型示范作用,开展好维护权益、提供服务、联谊交流的工作,使创业培训基地成为凝聚侨心、服务归侨侨眷的新载体,成为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龙翔街道党工委书记庄研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全国人民奔小康的道路中一个困难侨胞都不能少。下一步工作中,龙翔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社区侨务工作的典型示范作用,开展维护权益、提供服务、联谊交流的工作,使创业培训基地成为凝聚侨心、服务归侨侨眷的新载体,成为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关心广大归侨侨眷的困难,保持党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华侨新村接受培训后就业的缅甸侨眷、大学生朱丹表示,龙翔街道人民西路社区依托华侨新村场地,引进专业培训机构为归侨侨眷免费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让愿意自食其力的侨胞有了新的就业机会,通过培训学会了一些生产技能,也找到了新的就业岗位,对困难家庭的改善有很大帮助。感谢党委、政府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关怀,也希望培训基地越办越好,为更多的需要脱贫的侨胞解除后顾之忧。同时,她也积极呼吁困难归侨侨眷要勇于面对贫困,自力更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早日脱贫。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省委统战部调研员黄惠松,五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伊,副部长付航,市委统战部侨务处负责人,以及归侨侨眷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