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昌宁县柯街华侨社区五措并举使归侨侨眷安居乐业

    来源:昌宁县委统战部 2020-05-09 15:25:00

      近年来,昌宁县柯街华侨社区五措并举服务侨民,使1068户2960名归侨侨眷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画出了同心圆。
      一是用思想凝聚人心。华侨社区紧紧抓住归侨侨眷生活发生巨大变化这个根本点,采取“算比思”的方式开展感恩宣传教育,召开“议变化、感党恩、促和谐”恳谈会,看变化图片展等活动,引导侨民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
      二是用改革凝聚人心。社区把服务侨民、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贯穿于改革工作的始终。全面落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等政策,改造供水管道,外部输电线路、内部供电电线、建设水泥路。使侨民饮水、用电、出行等问题得到全部解决,让广大归侨侨眷更加安居乐业。
      三是用产业凝聚人心。社区确立了“稳粮扩经、扶老育新”的产业发展路子,示范带动大户引领,组建起甘蔗专业合作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居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畅通市场信息,推动社区居民增收致富。
      四是以文化凝聚人心。社区组建各具特色的文化服务队,组织群众义务演出,华侨帽子舞和竹竿舞多次获奖,促进了不同地方、不同群众,不同文化的相互融合。
      五是以服务凝聚人心。社区以服务提升公信力,提升侨民的归属感,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建成“一站式”服务大厅,为侨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逐渐完善为民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站等社区服务设施,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