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临沧镇康:爱心企业助力缅甸果敢地区抗击疫情

    来源:临沧市委统战部 2021-05-14 16:00:00

      近期,随着缅甸果敢地区疫情形式渐趋严峻,多家爱心企业心系海外华侨华人,纷纷伸出援手,多方筹集物资,想方设法把防疫物资捐赠到果敢地区助力当地抗击疫情。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不断主动联系临沧市县侨联、镇康县工信局等部门希望帮助解决对外捐赠渠道。市、县侨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间外交使者,做好内外联络工作,了解当地防疫物资需求,多方沟通协调,及时搭建捐赠桥梁。县工信局发挥行业优势,把果敢地区急需物资传递给爱心企业,积极倡议企业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并要求口罩生产等企业开足马力,严把质量关,倾力援助果敢地区。
      4月29日,受临沧市侨联委托,县侨联、县侨办、县工信局组织三家爱心企业在县工信局举行短暂捐赠仪式后第一时间把捐赠防疫物资顺利送达果敢人民手中,帮助当地民众共渡难关。本次三家爱心企业共捐赠出口罩150000只,N95口罩5000只,面罩4800个,防护服2550件等防疫物资折资7.7万元。
      镇康县逸团科技有限公司,镇康一棵草环保涂料有限公司爱心人士史正明说:“我们和当地人民感同身受,命运与共,作为口罩生产商,我们企业尽最大能力、义不容辞援助果敢人民,希望果敢人民健康平安”。果敢祥云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爱心人士华侨李春武说:“作为旅居果敢华侨,我们一直在外创业打拼,果敢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海外侨胞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应该为当地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镇康县恒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侨眷蒋子兵说:“病毒不分国界,不分族裔,我们会一直尽可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心人士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令人如沐春风。
      捐赠仪式上,县侨联、县侨办负责人充分肯定疫情时期广大侨胞发挥的积极作用,当疫情在中国暴发时,果敢华侨华人第一时间呼吁侨胞驰援祖(籍)国抗疫,对祖(籍)国捐款捐物、想方设法筹集物资运回国内,海外华侨华人守望相助、团结一致的精神令人感动,见证了果敢侨胞心系桑梓的赤子之心,为国内抗疫贡献侨胞力量。随着疫情在果敢蔓延,华侨华人与住在国共同抗疫,发扬团结互助的侨胞传统,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展现团结一心的力量、共克时艰的社会担当,源源不断捐赠大量防疫物资,把温暖送给果敢人民,展现新时代大国侨民风釆,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
      (来源:镇康县委统战部)